VR結合健身更有趣!美國推出科技健身房

VR虛擬實境科技日新月異,現在也朝向運動健身領域發展,美國就出現了以VR健身系統為主題的科技健身房,不僅讓運動變得更有趣、讓人更有動力持續運動,可望成為健身產業的新趨勢。

更多新聞: 連鎖健身房無預警停業!員工錯愕出面控訴

美國舊金山這間今年3月才開幕的健身房,藉著最新VR虛擬實境設備,要帶給使用者截然不同的健身體驗。例如虛擬體育場靠著揮拳打擊目標,或是用華麗必殺技擊倒敵人,以遊戲化的方式進行運動。

這種給人身歷其境體驗的健身設備,不僅充滿樂趣又能有效運動,現在也成為全球健身產業的一大新趨勢,潛藏無限商機。

身穿VR設備、不斷擺動身體,他就是開發健身用VR系統的工程師史塔佛。3年前他靠著VR健身,削掉近40公斤肥肉,減重成效驚人。史塔佛隨後和其他遊戲業者合作,成立了一間健身系統開發公司,要搶攻這塊市場大餅。

看似充滿娛樂性的健身體驗背後,其實有大量的科學數據當作後盾。舊金山大學的這個研究團隊,任務就是要逐一分析70種以上的虛擬影像,判斷哪些影像會有更好的運動效果。

舊金山大學助教巴格利指出,「我們可以看到VR健身系統,充滿能提升健康的可能性,大家既不會感覺運動很痛苦,又可以確實獲得運動效果。」

靠著揮動手把擊破畫面上直撲而來的方塊,運動到全身上下,一分鐘約可消耗6大卡的熱量,雖然激烈程度和網球等運動差不多,但動起來卻更有趣,讓人更願意持續運動。

研究團隊也會彙整各項數據,提供意見給健身開發產業,作為系統設計上的依據。隨著VR技術日漸成熟,各界也期待它能為產業發展創造全新方向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攀登機結合音樂!美國新健身風潮「爬升國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