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登機結合音樂!美國新健身風潮「爬升國度」

美國加州最近興起一項高強度的有氧運動,利用室內攀登機搭配音樂節奏,在教練的指導下,不用幾分鐘,學員立刻全身是汗,而且隨著強度高低的調整,可成為效率極高的有氧運動,專業運動員也能因此達到訓練成效,一起來看最新的健身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辦公室就是健身房!林俊憲好體魄祕訣不藏私

跟著教練動次動,一群人在室內進行時下最新流行的高強度有氧運動。每人一台攀登機手腳並用,搭配音樂跟上上下下,達到燃燒脂肪的最高目的。

這項運動在美國加州興起,名稱叫做「爬升國度」,一堂課程進行30到45分鐘不等,促使學員在運動期間達到最大的心率作用。

就連專業舞者都說讚,攀登機結合教練課程,平均攀爬高度達到2500英尺。隨著運動強度的高低調整,一般人可當作有氧運動,也能提供運動員達到訓練的效果。

醫生建議在運動之中,可穿戴裝置檢測心率,最大值不要超過220減去自身年齡為限。心臟科醫師布魯斯指出,「最好的數字用220減去你的年齡,這是我們推測建議的最高心率,如果你能用計算後數字的75%,運動20至30分鐘,這是最佳增進心肺功能的狀態。」

現代人注重身體健康,重訓跟有氧課程推陳出新,室內攀登機利用人類最原始的動作訓練,身體各個關節壓力減輕,人人都能輕鬆駕馭,在美國興起一股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不怕吃好料!台科大研發AI健身教練輕鬆甩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