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「汗」發電!美國健身房運動兼做環保

現代人注重環保與養生,如果兩者能結合就再好不過。美國沙加緬度一個社區,開了一家環保健身房,在裡頭使用任何健身器材,都能將動能轉換成綠能,運動兼做環保,十分受到民眾喜愛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攀登機結合音樂!美國新健身風潮「爬升國度」

運動好處多多,不僅能讓體態更輕盈,還有助於紓壓。現在最新的科技,能把運動時產生的動能轉化成電力,供應日常所需。

以一堂飛輪課程來說,平均可以產生1000到2500瓦的電力,足夠一台冰箱所需。但不管動多少,都能為環保做出貢獻。

器材所需的電力,完全由運動的人提供,透過腳踩踏板,推動跑步帶的摩擦力產生電能,力度越強,瓦數越多。

美國民眾表示,「在環評產業工作所有東西都能做到環保,對我來說很重要,因此能結合健身這當然對你和環境非常好,或許是人類能想得到最好的點子。」

不管是正能量、負能量,來到這家健身房,就能將全身上下多餘的能量轉換成電力,邊健身邊做環保,一舉兩得。

雖然目前會員產生的電,只夠這家健身房用,但業者希望有更多人共襄盛舉,未來能生產足夠的電力給整個社區使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旋轉式拖把給靈感 高中生造浪發電獲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