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食健身商機!大學生賣雞胸肉年銷百萬片

近年全球吹起健身風,連台灣也不例外!根據統計,全台健身房家數,從五年前的149家來到現在有482家,營收破100億元,意外帶動周邊飲食商機。平均年齡才24歲的大學生高銘辰、高維庭、高維宏,因為健身愛上雞胸肉,利用舒肥法,把乾柴雞胸肉,變得軟Q,在網路爆紅,一年狂賣100萬片。

更多新聞: 辦公室就是健身房!林俊憲好體魄祕訣不藏私

手握拉桿、往上推,為了練出厚實肌肉,不少人選擇到健身房,鍛鍊好身材,全台健身房家數,從2013年149家,成長到2018年482家,營收來到100億元。想讓肌肉線條更明顯,不少人會多補充蛋白質,意外讓一群愛運動的年輕人,賣起雞胸肉。

雞胸肉網路品牌老闆高銘辰表示,「痛點在就是說我們不知道外面要吃什麼,那我們自己在家裡去做東西也不夠即時,老實講,就是很不方便,所以我們就希望做出一個能夠讓大家方便的一個懶人包。」

剪去多餘油脂、血塊,力求每塊雞胸肉都能完美無瑕,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當然還要再來場馬殺雞,把胡椒、香料慢慢按摩入味,最後再一片片排隊,投入真空袋,進入舒肥筒煮兩小時,就大功告成。

雞胸肉網路品牌老闆高維庭也說:「我們的作法就是把雞肉抽真空,那抽完真空之後,再放到不到100度的水裡面,去長時間的去做烹調,這一方面來不會破壞肉的質感,然後也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。」

舒肥煮雞胸肉,不只溫度控制在70度,煮完馬上泡冷水,不但讓乾柴雞胸肉變成鮮嫩多汁,除了原味外,還有咖哩、泰式、辣味等11種,放在網路上販售,一年狂賣100萬片。

高維庭指出,「一開始我們在做的時候,一天日產量大概是只有1千到2千片,那我們基本上是每個月以20至30%成長速度在成長,所以現在一天的產量,可以達到1萬片甚至2萬片。」

一塊雞胸肉搭上運動話題,帶給年輕人,新的創業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不怕吃好料!台科大研發AI健身教練輕鬆甩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