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膳保稅倉庫藏私菸 葉菊蘭坦承疏失會檢討

國安局走私菸品案延燒至今第四天,華航也被質疑有高層居中協調,由於事先預訂的9200條菸品,就保管在華膳空廚保稅倉庫內,也讓這把火燒至華膳空廚,董事長葉菊蘭事發後,今天首度公開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鄭南榕殉道30週年 葉菊蘭:別輕忽得來不易的自由

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表示:「其實這些事情我也是這次才知道,那當然我們所有的事情都會,坦然面對所有調查,華膳是一個物流倉儲中心,那除了做空中餐以外,我們也受委託做保稅倉庫,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個物流倉庫,那在相關的作業程序裡頭,對自主管理的部分,我們確實是沒有做好,我們有疏失,所以應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,我們也坦然面對所有調查。」

對走私免稅菸,葉菊蘭說不知情,但疏失會檢討。華膳空廚發聲明強調,所有進出貨及裝配方式皆依航空公司標準進行。內部調查發現,在接到香菸將於回程取貨的指示後,雖調整現場作業但沒有同步更正免稅品上機清表,只註記到站取貨。坦承這是例年來專機作業的權宜措施,並非正常保稅品作業程序,未來會檢討改進,確保所有作業皆符合法規及客戶要求,也將全力配合調查。總經理安隆祺則發信給員工,說願承擔一切責任,與員工無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紀念鄭南榕殉道30週年 葉菊蘭憂假消息充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