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報十天未摘蜂窩!老婦遭蜂螫喪命

宜蘭一名86歲老婦人,日前在住家前面的菜園被虎頭蜂螫斃。家屬出面痛批,早在6月29就已經通報縣府農業處,電線桿上有虎頭蜂窩,但農業處卻以要跟台電配合斷電為由,拖了整整10天,直到7月9日鬧出人命了才來處理。蜂窩附近都沒任何警告,痛批根本官僚殺人。

更多新聞: 蜂窩被摘無家可歸?虎頭蜂群螫傷6遊客

死者家屬把媽媽的遺照,擺在生前坐的輪椅上,兒子一邊訴說老婦人當時遭虎頭蜂襲擊的過程,媳婦一邊擦眼淚,難掩悲痛情緒。

家屬拿著遺照,怒批縣府太誇張,明知電線桿上有虎頭蜂窩,周遭卻沒有任何警告措施,農業處理速度又慢吞吞,人都走了才來,根本無法接受。

其實6月29日就有居民向農業處通報,但卻以要斷電為由,一路拖到7月9日整整10天才來摘除,當天老婦人早上7點多在菜園遭虎頭蜂攻擊後送醫,下午4點多宣告死亡,但農業處卻到晚上7點才來,痛批如此怠慢的辦事效率,根本官僚殺人。

而且有民眾被螫已經不是第一次,附近居民也質疑這樣的辦事效率實在太扯,一條人命就這樣被犧牲掉了,如果沒出人命,不知還會拖多久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宅驚見「虎頭蜂窩」 消防隊噴水柱拆蜂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