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風暴/國安局狂掃貨!總統專機免稅品「65折」還送到家

走私菸品案延燒,曾多次搭乘總統專機採訪的媒體人爆料,其實總統專機超好買!免稅價再打8折,相當是市價的65折,而且保養品、精品、電視等家電都買得到。而且專機出發前兩周還會給預購單,上機後想買,好貨都會被前三排的國安局人員掃光,媒體人形容簡直是「發狂在買」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專機發電機維修鬧歧見?華航、空軍皆否認

空服員推著免稅商品,拿著產品目錄積極推銷,這是一般在飛機上常見景象,但在總統專機內,大夥兒可是殺紅眼在買!

資深媒體人邱明玉透露,在陳水扁執政時期,多次搭乘專機,機上免稅品全被國安局人員掃光,讓她超傻眼:「就是我記得印象最深刻,我有一次坐那個總統專機,他那個空中小姐大概推那個貨品來,只到前三排就全部都掃貨、全部掃光,那我們還會開玩笑跟空姐抱怨講說,國安局人員是不是買太多了?可不可以留一點給記者買。」

為什麼這麼好買?原來是折扣不一樣!機上免稅價格,總統專機再打8折,要是買10萬塊的精品包,現省3萬5,算了算是市價65折,超級划算。而商品種類多樣,從玩具、化妝品、保養品,連電視都有,這類大型商品還不用親自拿,專人送去你家。

邱明玉說,「我們去之前,他會有一個團購單,他會讓你勾選,飛機上他不可能載電視啦,但就是說它是在團購單裡面,那你要買,其實它數量有限的。」

前空服員江俞葳也說,「那基本上看航空公司的編制,那每一家航空公司對自己的免稅品的,配比量都會有不一樣的數量,比如說我會有預購的服務,或是說我這趟航班上面沒有,你訂了我回程給你,甚至是訂了我送到你家,那根據產品的品項他們會有不同的設定。」

搭總統專機雖然有好康可買,但前空服員表示,旅客仍得遵守菸、酒品的相關規定。只是這次走私菸品事件,意外總統專機秘密折扣曝光,恐怕還是令不少人羨慕!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特勤中心未來歸國安局管 蔡英文:支持邱國正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