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風暴/華航空品部小組長黃川禎20萬交保

國安局官員大量購買免稅菸案,檢調偵辦中,昨(24)日華航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遭約談,今以20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訂、機上刷 華航、國安局境外購菸成「默契」

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出訪的國賓禮遇,購買9800條菸品案,調查局獲報調查,之後將該案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。

國安局包含官員吳宗憲、張恒嘉等共10人遭檢方約談,檢方認吳宗憲與張恒嘉因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等罪,有串供之虞,因此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為釐清案件細節,黃川禎昨遭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約談,經漏夜偵訊,今日上午移送台北地檢署,今日傍晚6點以20萬元交保。

黃川禎負責此次出訪專機的免稅品訂購,他不久前才接下此業務。據了解,黃川禎向檢察官喊冤,他才剛接任職務就遇到總統出訪,當時他看到9800條香菸,也嚇了一大跳,但採購作業循往例辦理,他也是遵照長官指示,並未從中拿到好處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黃川禎口中長官是誰?檢方比對50人名單續追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