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飛天使的人生轉機!學會薩克斯風變身街頭藝人

台中街頭藝人邱聖凱,每個周末民眾都時常可以看到他在賣場表演的身影,其實邱聖凱還是大四的學生,但因為是智能障礙患者加上妥瑞氏症,導致求學階段面對無情的霸凌,但自從接觸陶笛和薩克斯風後,找到了自信,加上老師引導啟發,讓他能夠勇敢面對人群,找的屬於自己藍天。

更多新聞: 幫幫忙!「慢飛天使」搭車迷航...年邁雙親急求助

穿著紅色背心的邱聖凱,是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,站在群眾面前,表演自己的拿手曲目。每個週末,他都會到賣場表演,賺取微薄的賞金,這對他來說已經是人生的突破,因為22歲的他不只是智能障礙患者還患有妥瑞氏症,接觸音樂後人生有了轉變。

兩年前邱聖凱接觸了薩克斯風,老師鼓勵他考街頭藝人,站在評審前展現自我。

邱聖凱光是街頭藝人證照、陶笛和薩克斯風證照,就有7、8張,媽媽也得幫孩子準備表演戰服,桌上背心都是媽媽手工縫製,風格各有不同。

媽媽陪著孩子到處表演,雖然辛苦,卻也看得到收穫。

特殊教育的孩子,成長過程會比一般孩子更辛苦,但找如果能找到孩子的天賦,懂得啟發,人生依然充滿希望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普悠瑪翻車劫後餘生 四子媽吹奏新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