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幫忙!「慢飛天使」搭車迷航...年邁雙親急求助

要請觀眾協尋這位慢飛天使!台中市有一位女性身心障礙患者,星期五下午原本要搭公車回家,但是她大迷航,搭錯三班公車,最後在豐原廟東夜市附近匆忙下車,從此不知去向,離家大約20公里遠,讓70多歲的父母心急如焚。

更多新聞: 串聯東京交通網 東京BRT10月起試營運

警方以車追人找人,由各公車公司統整起來的車上監視器畫面,失蹤者小慧是在24日星期六下午5點08分,當時她匆匆忙忙拎了她的公事包,從豐原客運55路公車,在豐原客運豐原站靠近廟東夜市,她下車了,接著就不知去向。

小慧的父母都已經70多歲,根本睡不著也吃不下東西,女兒小慧是身心障礙患者,5年來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,都在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上班,就住在協會。

星期五下午2點多,她應該要搭300號公車回到在科博館附近的家,但是父母卻怎麼也等不到她,經過悠遊卡的刷卡記錄比對,她應該是2點49分誤搭上國光客運,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下車,又誤搭上台中客運,下車之後又誤搭上豐原客運,硬是從台中市區到了豐原廟東夜市附近。

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總幹事蔡騰傑指出,「一開始就坐錯車搭到國光客運,她本來每星期下班星期五回來的時候,都是要搭BRT,就第一班車就搭錯了。」

39歲小慧身高168公分,穿橘色上衣、戴眼鏡,她沒有帶手機,身上只有一本「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」的聯絡簿,除了警方協尋,還需要靠民眾發現她。

蔡騰傑表示,「表達能力比較差,可能看到人的話會有點害羞,她如果呆站在路旁,有發現這種現象,可以通報我們一下我們可以過去指認看看。」

小慧的父母請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,帶小慧找到回家的路,熱心民眾請提供線索,與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聯繫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唯一! 台中火車站「三代同堂」留日治遺址鐵道迷新亮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