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唯一! 台中火車站「三代同堂」留日治遺址鐵道迷新亮點

台中火車站的第三月台,留有日治時期機關車庫遺址,因為遺址需要原地保留,所以影響到第三月台,到現在還沒有開放,不過,鐵道局已經在6月完工,也報請交通部同意啟用,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視察工程,希望儘快完成「三代同堂」的鐵道意象。

更多新聞: 「創意台中」登場 台中車站舊站盛大展出

可別小看這些灰撲撲的石塊,它們都是日治時期機關車庫遺址,台中市政府決議原地保存,所以,當舊的台中火車站變成高架的新台中火車站的時候,遺址所在的第三月台,以及第4~5股軌道,就沒有啟用開放,經過後續施作,遺址做好妥善維護,第三月台也做好了,鐵道局在7月報請交通部同意啟用,交通部還在審核當中,交通部長林佳龍,親自來視察工程的妥善度。

等到交通部同意啟用,台中火車站營運容量將提升為三個月台、五個股道,除了便利台鐵路線調度之外,也能紓解分散尖峰時間的旅客人潮,更將成為全國唯一的「三代同堂車站」,有文化上的傳承意義。

有媒體詢問,林佳龍要再度參選台中市長或是選台北市長嗎,林佳龍用長達3分鐘的時間,細數台中市將完成的各大交通建設,當然包括自己在時任台中市長任內的政績,間接回答了這兩個問題。

全國唯一的三代同堂車站,有觀光價值,再結合周邊鐵道文化園區計畫等,將打造以台中車站鐵道文化意象為主軸的新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人等13年的大智路開了!貫通台中火車站前後要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