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火車站機車違停嚴重  周邊道路劃紅線大執法取締

台中火車站周邊,通勤族的機車違停嚴重,市府表示,經過10天的宣導期,配合大智路開通,周邊道路已劃上紅線,今天(17日)開始對違停機車大執法,前3天會先開罰單,第4天起就會執行拖吊;呼籲機車通勤族最好小心,千萬不要違停。

更多新聞: 「創意台中」登場 台中車站舊站盛大展出

配合大智路開通,大智路、復興路等火車站周邊道路都劃上紅線,警方對違停機車開出罰單,有騎士覺得很錯愕,也有人覺得違停早該整頓。

經過10天的宣導,警方配合交通局大執法,對違停機車開出600元到2400元不等罰單,第4天開始就要執行更嚴格的拖吊。議員表示,「台中車站停車場的機車停車格,目前只有1042格,經常不夠用」市府雖然在8月底,會增闢一個100格的機車停車場,但還是供不應求,市府應檢討有效的利用公有地,不要一味的取締。

目前市政府在火車站附近,還規劃有「公兒30」用地的地下停車場,未來興建啟用後,車站周邊停車規劃將會更完善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 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唯一! 台中火車站「三代同堂」留日治遺址鐵道迷新亮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