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邁叔叔來加油!慢飛天使參與馬術治療

家有身心障礙的孩子,復健過程辛苦不是外人可以想像,今天在橋頭馬場有12個慢飛天使參與馬術治療,這其中有孩子患有罕見疾病,或是小腦萎縮,發展遲緩等症狀,將藉由治療師領馬員及志工幫忙,訓練肌耐力及平衡感,也讓孩子增加自信心,減緩先天疾病對他們的束縛。

更多新聞: 幫幫忙!「慢飛天使」搭車迷航...年邁雙親急求助

芯芯一見到其邁叔叔,原本害羞怕生拋到九霄雲外,立刻飛撲上去。

陳其邁也熱情回應,疼愛之情溢於言表。5歲的譽芯患有罕見疾病,平衡感不好,走路轉圈對她來說是非常不容易,在參與馬術治療後,能夠平穩坐在馬背上還能開心轉圈圈。

而陳其邁就是在芯芯加入馬術治療時,因為活動認識,陳其邁允諾只要有空,一定來幫這群慢飛天使加油打氣。

陳其邁說,「我有特別說今年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再來,馬術治療對腦性麻痺還有自閉症,這些兒童在發展過程,對小朋友非常重要的治療方式。」

這回有12個小朋友在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幫助下接受馬術治療,其中有發展遲兒,小腦萎縮及肢體障礙等,在職能治療師陪伴下,開始復健課程。

馬術治療費用昂貴,要是沒有公益團體幫忙,一般家長根本負擔不起,現在有機會能夠加入,每個家長都興致高昂,希望課程能改善孩子的狀況,也讓人感受到天下父母心殷切的心情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玩還願直播 經濟部留言推家電汰舊換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