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「前瞻遭退」槓中央!陳其邁澄清:沒這回事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開直播,怒摃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高雄前瞻計劃重新改寫,是什麼意思?副院長陳其邁上午澄清說沒這回事,中央給高雄2千億的前瞻計劃不變。不過韓國瑜下午也親上火線,拿出交通部去年(2018年)12月7日的公文說,是岡山路竹延伸線272億多的預算卡關,還在等審查會召開?

更多新聞: 邁邁叔叔來加油!慢飛天使參與馬術治療

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酒吧老闆一起開直播,體驗調酒,強調他治理高雄要用兩個重拳,其中經濟這拳,難免會和中國沾上邊,沒想到話鋒一轉,再度摃上中央。

韓國瑜在直播中提到,「蔡總統還有陳前總統,不愛中華民國、不要九二共識、不敢台灣獨立,我豎白旗、我投降,我請問我們到哪裡去?現在行政院長上來之後,你要求我們所有申請前瞻計畫重新改寫是什麼意思?」

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對此回應,「我們也希望說市長發言還有所關心的議題,能夠儘快的回到市政上面,無論是在兩岸上,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國家,方向就是更自由、更民主、更安全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

不只總統府呼籲韓國瑜回歸市政,怒嗆行政院的韓市長,也被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的陳其邁打臉,強調絕無此事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表示:「沒有這件事情,我們也跟國發會確認,沒有人打了這通電話,或者是通知所謂的重寫,我在這裡還是要再三重申,中央對於高雄的所有補助跟計劃,核定了這些都不會改變。」

有趣的是,陳其邁隔空反駁韓國瑜的說法,還酸韓國瑜到酒吧開直播都沒揪。難不成在酒吧開直播的韓市長喝茫了嗎?

韓國瑜下午親上火線,再批中央在捷運部分,對高雄的支持度不足,並且拿出交通部去年12月7日發出的公文,像是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工程經費272億多,要求新市長上任後通盤考量計劃推動內容再報審議,市府在12月27日完成報告送交通部,目前仍在等待審查會召開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,「從岡山到路竹這段捷運是這麼重要,你怎麼能夠換個市長之後,要求計劃整個重新改寫呢?行政院應該要堅定的執行下去,這個對高雄未來的發展太重要了,如果此例一開,所有將來高雄報的重大計劃,都延宕的話還得了!」

不希望延誤工程進度,補助縮水,卻在酒吧開直播,韓國瑜挑錯地點開炮,也沒把議題講清楚,恐怕也模糊了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率眾人直播玩《還願》 被「開門聲」嚇到尖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