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要求前瞻建設重寫 蘇貞昌槓韓國瑜:滿嘴胡說

韓國瑜前天開直播,怒批行政院,要退回高雄捷運的前瞻計畫,還要他重寫,讓外界一頭霧水,但其實這只是交通部發文,要新任市長確認,是不是要繼續推動前一任地方政府的建設,蘇貞昌就親上火線,嗆韓國瑜滿口胡言,要韓國瑜如果拿不出要求重寫的公文,就要他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民調打趴國民黨太陽 吳敦義:不完全排除徵召

明明沒退回前瞻計畫、要求高雄市府重寫,韓國瑜卻在酒吧開直播,亂講一通,行政院長蘇貞昌,板起臉孔回嗆。

蘇貞昌表示:「那是半夜酒館開直播滿嘴胡說,他說是因為行政院長換人後,要求他的計畫全部重寫,如果他拿得出一張我當行政院長後,要求他重寫的,那我跟他道歉跟全體高雄市民道歉,如果拿不出來那他應該跟我道歉,跟行政院公務人員道歉,不要給禿子漏氣。」

拿不出公文就道歉,其實這起風波,恐怕是韓國瑜自己沒搞清楚,去年12月12日,原本要開前瞻審查會,因為考量到選舉完,高雄市府將政黨輪替,交通部12月7日發文,說等新市長上任後再召開,而韓國瑜上任第三天,12月27日,也確實回覆了這份公文,文中表示通盤考量後,將依原訂計畫推動,請交通部開審查會,從頭到尾,沒有要退回,也沒有要韓國瑜重寫計畫,更不是針對高雄。

蘇貞昌說:「看到高雄市長換人,尊重高雄市長,所以問他原本行政院要補助高雄,100多億建岡山段捷運,問新市長有沒有意見這是尊重,高雄市政府也回覆願意繼續,所以事情都在繼續,哪來的行政院長換人,所以可能是酒喝多了。」

韓國瑜新手上路,短時間不懂公文往返程序和意義,可以體諒,但因此鬧出全國性笑話,就真的是擺了大烏龍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蔡佩樺、楊柏玨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健康頻出狀況 王丹:韓粉勸他辭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