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民調打趴國民黨太陽 吳敦義:不完全排除徵召

國民黨2020誰出征?光是初選機制就喬不攏,如今人氣王韓國瑜,在民調上完勝國民黨其他太陽,也贏過蔡英文、柯文哲。沒被列入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今天尷尬地說,自己又沒說要選,還大方的表示,不能完全排除徵召韓國瑜。

更多新聞: 親自下馬選2020?吳敦義:4、5月做決定

韓國瑜到廟裡發福袋,民眾喊「選總統」的聲音沒停過,這個聲勢也反映在民調上面,韓國瑜以21.5%支持度,打趴馬英九、吳敦義、朱立倫、王金平其他黨內4個太陽,連蔡英文和柯文哲都不是對手。

沒被列入民調的吳敦義略顯尷尬,但韓國瑜的民調無敵手,來自40歲─69歲3個區塊,韓國瑜通通領先,只在20─29歲的年輕選票,輸給柯文哲。以教育程度來說,也獲得多數國小、國中到高中職選民的青睞,橫掃30%中間選票,連宣稱為了選總統準備30年的吳敦義,也不排除徵召他的選項。

韓國瑜則是回應「對南台灣、高雄也好,屏東也好,台南也好,說實在這些鄉親特別重視經濟發展,所以這些台北的菁英分子,有空不妨來高雄傾聽一下民意,我身為高雄市市長,還是要率先把高雄市經濟衝起來」。

韓國瑜輕描淡寫,倒是「換柱」風波殷鑑不遠,有可能歷史重演嗎?吳敦義表示「對於你假設的,我不能做任何評論,因為那種狀況是極不可能發生的事」,朱立倫則說「我還是強調一句老話,國民黨一定要提出可以勝選的候選人」。

正式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,則講出實際困境,提到「我已經決定,明年會參選2020總統,我覺得韓國瑜民調這麼高,其實無形中對於國民黨幾位,已經說要參選的,無形中讓他們邊緣化,會比較辛苦」。

拱韓聲浪越來越大的情況下,泛藍陣營想選的人恐怕都挫咧等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鬆口參加總統大選?吳敦義:4、5月做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