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初選機制量身打造 吳敦義秀2004年辦法

吳敦義再出招,日前提出50%黨員投票、50%民調,為了證明這不是他憑空說的提名機制,他拿出一張2004年和2008年國民黨初選機制,確實2004年時,是黨員投票和民調各佔50%,但當年只有連戰一人登記,最後沒初選,吳敦義說這些都不是為他量身打造的。

更多新聞: 鬆口參加總統大選?吳敦義:4、5月做決定

根本沒人提問初選的事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自己從西裝外套裡拿出文件來,擺明準備充分、有備而來,原來這份文件是2004年和2008年國民黨總統的初選辦法。

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

吳敦義表示,「你們可以看得到,從民國93年就有黨員投票佔50%,那民意調查佔50%,這是非常明文的,那這些是後來為什麼沒有使用,因為只有一人登記所以沒有辦初選,我轉給智庫去分析跟研究,然後提報中常會。」

吳敦義拿舊規定,要證明自己出的招不是憑空想出,2004年50%黨員投票、50%民調,不過當時只有連戰一人登記,沒有用上。

2008年就用現行的30%黨員投票,70%民調,但同樣只有馬英九一人登記,也沒實施;但規定白紙黑字擺在那,吳敦義拿這個來支持自己提出50%黨員投票、50%民調的論調。

王金平尊重黨內決定的機制,但對吳敦義脫口說出不排除徵召可是很有意見,徵召到底是不是假議題?雙方已經互槓第三天。

吳敦義說,「徵召不是假議題,但是要非常慎重,不能隨便徵召,因為徵召涉及到對方當事人,是不是有那個意願。」王金平則回,「按照目前的狀況,看起來是假議題不是嗎?」

王金平

徵召是黨中央說了算,吳敦義算盤打得精,留下想像空間,朱王各自努力,三強鼎立搶國民黨總統提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高雄廟宇參拜 透露2020初選機制交智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