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初選陷茶壺風暴 蔡詩萍批吳敦義「機關算盡」

國民黨因為初選機制掀起茶壺內風暴,作家蔡詩萍昨天砲轟吳敦義「機關算盡」,私心修改黨內初選的遊戲規則。吳敦義今天反擊,強調自己「問心無愧」,還提出"最強、最不會被攻擊、最有勝選機會等「4最」總統候選人的標準。被問到會不會徵召韓國瑜選總統,他說完全開放.

更多新聞: 駁初選機制量身打造 吳敦義秀2004年辦法

國民黨初選機制喬不攏,黨主席吳敦義意外成為箭靶,作家蔡詩萍還在臉書上,批評吳敦義吹皺一池春水,吳敦義要證明自己是可以維持黨中央被相信的「黨主席」,否則機關算盡、未必會贏。

對此吳敦義有話要說,他說:「我覺得問心無愧,為什麼要生氣,全民調部分我也講過完全開放,如果在公平制度上,任何一個合格的黨員都可以被推舉,或者自己願意爭取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。」

針對外界質疑,吳敦義一一消毒,但國民黨換柱殷鑑不遠,有可能歷史重演嗎?吳敦義表示換柱事件的狀況是極不可能發生的事,他也選擇低調只再說沒有意見。

不只黨內初選頻頻發話、搶主導權,日前喊出國民黨如果想重返執政,就要簽兩岸和平協議,也被K讀滿頭包,陸委會都揚言祭出「雙公投」高門檻,吳敦義再作解釋。他說:「我不可能違法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經非常明白規定,只有政府、政府委託的機構才能跟中國簽兩岸各種協議,你說它陸委會不懂,不可能啊!」

人在美國矽谷參訪的朱立倫,打出經濟牌搶白領票,他說:「此行主要的目的不是我們講給大家聽,而是我們來聽大家講,大家認為台灣接下來該怎麼做。」

放低姿態,要為國內經濟找解方,國民黨內太陽各自出招,較勁意味不在話下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訪美 將訪蘋果、臉書、谷歌等10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