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酸全民調被灌票 朱立倫回擊:不是黨內部自己玩

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制度,支持全民調的朱立倫,和屬意黨員投票的吳敦義,隔海互嗆!朱立倫批評,「這不是我們國民黨自己在內部玩」,吳敦義則多次重提2016年的「換柱事件」,酸說全民調會被灌票,讓最弱的人出線,而且換成朱立倫後還輸300多萬票,砲打朱立倫、洪秀柱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主張重啟核四 林義雄:無能又沒心

到美國矽谷參訪,打經濟牌搶白領票的朱立倫,聽到黨主席吳敦義在國內頻頻放話,支持總統初選用黨員投票,忍不住隔海回擊,表示「獲得民眾支持肯定的,就是最好的制度,我們不要忘了,國民黨不是我們自己在內部玩」。

吳敦義上專訪,火力全開痛斥全民調不可行,還重提上回總統大選的「換柱事件」,當時唯一登記的參選人洪秀柱,經由三家民調公司,得出平均46%的支持度,突破國民黨30%的防磚條款,成為總統候選人,但後來跟蔡英文的對比式民調,支持度都只有10幾趴,最後柱下朱上。

砲打朱立倫、洪秀柱,吳敦義捍衛全黨員投票,黨內雜音紛紛,前藍委孫大千就罵名流青史,還是遺臭萬年,往往只是一念之間的事,還質疑要不是為了護航特定人士,或者封殺特定人選,有必要大費周章扭曲現有遊戲規則嗎?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認為「當然支持全民調,因為最後要投票的是全體國民,現在全民調,我甚至會建議,方式應該是電話、網路各一半」。

黨內青壯派齊喊話,支持全民調,國民黨光初選機制就開始黨內互打,滿是火藥味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大選民調對決 蔡英文連任之路步步艱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