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主張重啟核四 林義雄:無能又沒心

今天是228,也是林宅血案39週年,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一如往年在義光教會,為母親跟雙胞胎女兒舉辦追思禮拜,主張非核家園的林義雄,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喊出「如果當選總統,不排除重啟核四」,林義雄重砲抨擊,表示「任何主張核四要重建的候選人,都不該當選,因為他不是無能,就是沒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義雄批重啟核四 朱立倫: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

歌聲悠揚,氣氛莊嚴肅穆,228這天也是林宅血案39週年,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回到案發地點,如今的義光教會,用歌聲追思遇害的母親跟女兒,總統蔡英文也照往例到場致意,另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立法院長蘇嘉全、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悄悄現身。

一見面就送上大擁抱,林義雄也拍拍總統的肩膀,儘管事隔39年,看得出林義雄的心情依舊沉重,身為美麗島雜誌核心成員,林義雄心中掛念的不只228,還有核四議題,因為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朱立倫,現在竟然拋出,「如果當選,願意在最高核安標準下,重啟核四」,這讓過去為反核四、頻頻走上街頭的林義雄實在聽不下去。

林義雄說:「任何主張核四要重建的候選人,不管他競選什麼職位,都不應該讓他當選,這種人對台灣土地和人民,完全沒有感情,他能夠把台灣這塊土地跟人民,拿來做這麼重大的賭注,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。」

喊著絕不能讓主張核四的人當選,那會不會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?林義雄則回應:「那個等一下蔡總統來你問她,你等一下去問蔡總統謝謝。」

黨務問題不多談,228這天林義雄把砲口對準朱立倫,卻還是無心修補獨派跟蔡總統之間的裂痕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吳培嘉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被點名與朱立倫配 韓國瑜:現在不要講這個配不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