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義雄批重啟核四 朱立倫: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

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朱立倫日前表示,「如果當選,願意再最高核安標準下,重啟核四」,這讓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聽了超火大,怒批「任何主張重建核四的候選人,都不該當選,因為他不是無能,就是沒心」,對此朱立倫回嗆,「林義雄長輩年紀大了,看到核四就跳起來,我有強調必須在安全條件下」。

更多新聞: 核四啟封公投案爆爭議!監委指中選會失職

聽到媒體喊「重啟核四」關鍵字,一向低調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,難得停下腳步受訪,對於朱立倫拋出「如果當選總統,願意在最高核安標準下,重新啟用核四」,他砲火全開說,「任何主張核四要重建的候選人,不管他競選什麼職位,都不應該讓他當選,這種人對台灣土地和人民,完全沒有感情,他能夠把台灣這塊土地跟人民拿來做這麼重大的賭注,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。」

林義雄


朱立倫則回應,「長輩大了看到這四個字,只要看到『重啟核四』,我相信就馬上跳起來,他沒有看完整的一個情況,我有強調一定要最高標準的安全,還有積極處理核廢,這是一個先決要件。」

反批林義雄沒把話聽完,朱立倫強調,重啟核四有先決條件,絕對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,不過林義雄認為,核安根本不存在,他說,「根本不可能有核安,所謂核安就是說,廠要開始運作前做一些安全檢查,福島核安檢查非常完整,但是還是出了那麼大的災變。」

朱立倫則表示,「當缺電的時候就是國家安全,就是全民受害,這時候我怎麼能夠不啟用?我現在的所有的電廠,蔡政府核二啟用的時候,當時也沒有看到林義雄主席出來反對。」

2020大選在即,朱立倫推翻自己在新北市長任內「反核四」的立場,跟過去頻頻走上街頭反核四的林義雄隔空交火,看來核能議題勢必成為2020主戰場之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政見會齊喊「重啟核四」!經濟部:別只當口號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