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以核養綠!林義雄呼籲公投投下反對票

公投在即,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和人民作主志工團堅決反對第16案-以核養綠,今天(21號)沿街發傳單,呼籲全民反核!但林義雄也肯定這回的十個公投案,讓民意直接展現,無論擁核、反核都需要人民做最後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黃士修再推「核能減煤」公投 藍營立委到場響應

唱歌、舉牌表達反核心聲,公投倒數,已經76歲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和人民作主志工團,沿街發傳單,呼籲反對第16案公投「以核養綠」。

堅持反核,林義雄在2014年曾絕食9天,要求停建核四,也成功讓時任總統的馬英九,封存核四1、2號機,蔡政府更以非核家園作為目標。但這回公投要是黃士修提案的「以核養綠」過關,政府就得對民意做出回應,恐怕核電復活。

但林義雄說,「我們不敢預測投票結果,如果結果你不滿意,就再繼續發表你的反對意見,適當時機再來做一次公投」。

尊重民意決定,林義雄大力推動公投法補正,降低門檻,實現直接民主,所以對於公投案百花齊放,樂觀其成。林義雄表示「在其他先進國家,公投是稀鬆平常的事情,這次公民投票,有10個案成立,真是台灣民主的一大進步,至於技術上當然還可以再改進」。

無論擁核、反核,林義雄都呼籲民眾踴躍投票,反映真正民意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義雄批重啟核四 朱立倫: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