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「台灣鬼混20年」李家同批:一味唱衰是錯的

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破口說出,「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」,引發爭議,不是遭企業董座臉書痛批,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不能苟同,認為一味地唱衰自己國家是不對的。一向人氣很旺的韓市長,現在似乎不滿聲音日趨高漲,有網軍掀起罷免案,討論罷免成功性與否,還希望高雄綠回來,韓國瑜則對任何評論虛心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否認投資高軟800億 韓國瑜:沒談阿拉伯數字

高雄市民似乎對韓市長政績感受不大,網軍更掀起罷免聲浪,說高雄對韓國瑜的不滿,日趨高漲,說高雄完全變成綜藝城市,文化越來越低俗,越來越傾中。

還討論選舉後一年內可提出罷免案,只需要總選舉人數的10%,估計20多萬,只要動員應該可輕鬆拿到。還估計應該能成功過25%門檻。底下也有網友接著留言,說「立刻展開滅韓行動」、「讓高雄綠回來」,韓市長有聽到了嗎?

不過,不只市民信心受影響,日前韓國瑜轟出一句話,說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,也讓企業界董事長謝金河不滿,臉書怒批,台灣沒有鬼混,是辛苦調整了20年,如果要這樣説,日本是鬼混30年!台灣電子產業面對中國國家隊殺戮,能挺到現在,已經難能可貴,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也有話要說。

李家同表示,「我們不應該說,我們鬼混了20年,因為我們的確有相當好的進步,不能夠一直說我們有很嚴重的問題,這個樣子使得我們整個國家喪失了信心」。

面對學者批評,韓國瑜則又反擊「什麼廢話都不要講,就看薪水就好,所有的勞工、農民、漁民的收入,的確是比20多年前還要差,這個時候我們還要繼續去騙嗎?大家去傾聽民意一定會知道,台灣真的在鬼混,而且鬼混了20多年」。

韓國瑜搬出基層勞工與農漁民心聲,話說的直率,也許這番話真能與庶民引起共鳴,但打擊國家信心,是部分企業家和學者不願聽見的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凱茂 台北-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扯前瞻計畫要重寫 蘇貞昌怒批:滿嘴胡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