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知縣水族館「奇怪生物」票選 人類飼養員跌破眼鏡奪冠

日本愛知縣的一間水族館,最近舉辦一場「奇怪生物」票選,結果跌破眾人眼鏡,冠軍居然不是館內展示的生物,而是一名人類飼養員。原因就出在他幾乎嚐遍各種海中生物,連「大王具足蟲」都敢吃下肚。

更多新聞: 在家也能看表演!水族館推「線上看」超萌動物療癒人心

尺寸龐大的螃蟹、五顏六色的各種魚類,海中生物通常超乎想像。但要說到最奇怪的生物,牠們都還比不上這一位。

學名三田圭一、品種人類。位於日本愛知的竹島水族館,7月初票選「最奇怪生物」,館內一名飼養員,居然狂掃7千多票,勇奪冠軍。

號稱吃遍深海、外號「無差別美食飼育員」。包含海蜘蛛和海星在內,三田至今已經嚐遍70多種海中生物,無論外型多怪異,對他而言都是小菜一碟。

白色的大王具足蟲用平底鍋煎到外殼微焦,就能準備上桌。英勇的NHK記者決定親自下海,幫觀眾品嚐,她覺得有種濃烈的海鮮香味。

從小熱愛生物的三田,之所以走上稱霸海洋食物鏈之路,全是因為來訪遊客的一句話。

三田圭一說:「很多遊客來到水族館,都會(看著水族箱)表示『好像很好吃』,想親自來品嚐這些平常不會吃的東西,將味道告訴遊客們。」

館方特地在公告欄開了專區,讓三田張貼「美食感想」,意外吸引不少人氣。不過三田也表示,他目前吃的,都是館內死亡的生物,而且裡頭部分種類,還可能含有毒素,哥哥有練過,一般民眾可不要亂學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富山縣捕獲地震魚 民眾擠水族館搶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