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熱!關山西瓜早熟賣相差 價格腰斬農民無奈

夏天到了,不少人愛吃西瓜,不僅消暑又退火。但台東關山的西瓜,受到近來高溫跟焚風的影響,西瓜早熟內傷,賣相不佳,導致民眾不買、滯銷嚴重,加上各地產區一起產出,去年一台斤還有10元以上,今年只剩5-6元,硬生生被打對折,而且中盤商又只挑好的,瓜農欲哭無淚。

更多新聞: 西瓜才買一晚竟「口吐白沫」 網友喊:會爆炸!

大西瓜一刀切下,發出清脆聲響,民眾迫不急待拿起超大一片,豪邁的大口大口吃不停。

一眼望去,結實纍纍的西瓜園,農民忙著採收送上貨車,今年台東關山的西瓜大豐收,但瓜農的心卻在淌血。因為種瓜種了30幾年,第一次遇到因為溫度太高,西瓜品質變差銷不出去的狀況,大嘆氣溫跟買氣成反比。

關山近來受到連續高溫跟焚風影響,造成西瓜早熟得內傷,不僅賣相差,價格也不好看,由於全省產地一起出,價格大跌,去年一台斤還有10元以上,今年只剩5-6元,還不一定賣的出去。葉姓瓜農種了26甲地,約可出產6萬顆,但目前卻只賣出2萬顆,不知該怎麼辦。

有民眾得知西瓜滯銷,專程開車來買,而關山西瓜有多好吃,看臉上滿足的表情就知道。暑假若來台東出遊,不妨來關山品嚐美味西瓜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石頭壓西瓜」網路熱議 宜蘭農民大揭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