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才買一晚竟「口吐白沫」 網友喊:會爆炸!

最近天氣好熱好熱,不少人為了消暑,都去買西瓜來吃,但就有網友到大賣場買西瓜,沒想到過了一個晚上,發現西瓜竟然「口吐白沫」,到底怎麼回事。

更多新聞: 住宿就送美味大西瓜!花蓮飯店業者吸客出奇招

大大的西瓜,看起飽滿又多汁,但仔細一看,從西瓜底部竟然流出一坨坨白白的泡沫物,網友到知名賣場買西瓜,回家放了一天,再看一眼,西瓜竟然口吐白沫,上網一查。

不管小玉還是花蓮西瓜,西瓜口吐白沫,案例還真是不少,不少人看到文章紛紛留言「警告」趕快丟掉,這會爆炸,還有人說,這西瓜是熱到中暑,自己吐了嗎,到底這西瓜吐成這樣,是甚麼情形。

實際來到水果行,老闆拿起一顆西瓜試拍,原來示範這個清脆聲音,就是果肉多汁又甜的證明,但如果拍起來悶悶的,恐怕有問題。

水果行老闆表示:「這樣拍的聲音,要響一點,那你像剛剛那個壞的,那種的是栽仔病的那種,打下去像肉聲,浮浮的聲音,就是壞掉了。」

水果行老闆分析,口吐白沫可能是當初栽種過程,西瓜就生病了,另外一方面,也可能西瓜過熟,果肉在裡面不斷發酵,產生氣體,西瓜內部就像壓力鍋一樣,才從「肚臍」不斷,吐白沫。

水果行老闆說:「發酵之後,這裡面天氣熱,裡面泡沫就跑出來,氣體裡面已經爛掉了,爛掉就會爆掉啊,很臭。」

一圈一圈橡皮筋套上去,西瓜大爆炸,紅色果肉果汁噴飛,之前網路也有用圈圈套住果皮的西瓜加壓爆炸,不少人實測都覺得畫面超療癒,只是趣味爆炸,頂多黏黏的,如果看到口吐白沫的西瓜,爆炸前就要先丟掉,才不會讓發酵的瓜,還沒吃到肚子,臭味先留在房子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熱!關山西瓜早熟賣相差 價格腰斬農民無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