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來水管爆裂釀禍 高雄燕巢路面現裂

高雄燕巢區牧場路與信誼路口,昨天(25日)傍晚發生坍方意外,原本平坦的路面突然出現裂縫,然後水柱直接衝出,造成約2公尺深、8公尺寬的大洞,初步了解是地下自來水管線爆裂惹的禍,相關單位從昨晚開始搶修,希望可以盡快恢復原貌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自來水延管「路修復平」 橫跨12區50公里

原本平坦的路面,突然間出現裂縫整個隆起,下一秒水直接衝出來,大馬路成了汪洋一片,原本要經過的汽車也趕緊大迴轉,其他車輛也緊急煞車避免遭殃。

大水退去後,可以明顯看到路面出現一個大洞,範圍大約8公尺,深度也有2公尺,就像個天坑一樣怵目驚心。

初步調查,這是大崗山給水廠的700公厘進水管線破裂,導致燕巢牧場路與信誼路口路面整個爆開,自來水公司趕緊派人進行搶修。

大崗山給水廠廠長李偉立:「管線老舊也有可能最近因為下雨,這邊山區它土石鬆軟接頭就容易脫落,那也有可能是重車擠壓原因很多。」

目前道路暫時封閉,工程人員加緊趕工,希望盡快將破裂的管線修復,然後填補路面,讓供水、交通可以恢復正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7級強震 火車站地下道水管爆裂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