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自來水延管「路修復平」 橫跨12區50公里

自來水對現代人來說是民生必需設施,台中市政府積極協助偏遠無自來水地區裝設自來水管線,對延管後的「路修復平」工作也極為重視。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市府總共投入1.1億元辦理全市自來水延管後路面復平。今年計畫工區預計跨越12個行政區,總長度超過50公里。

更多新聞: 自來水管爆裂釀禍 高雄燕巢路面現裂

第一期工程在清水國姓里的鎮安宮,市長盧秀燕、議長張清照、副議長顏莉敏等民意代表一起舉行啟動典禮。

台中市幅員廣大,很多偏遠的社區至今仍沒有自來管線,但自來水為民生必需,自來水公司近年來積極裝設管線,但路面開挖之後道路品質有待加強。

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市府除了編列6000萬元預算,更指示動支5000萬元第二預備金,投入共1.1億元辦理全市自來水延管後路面復平。

今年路修復平計畫工區跨越大甲、大安、外埔、清水等12個區域,總長度超過50公里,第一期工程清水區國姓里預計於4月底開工,完成後將提供地方更好的道路品質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文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里立德里無預警停水48小時!自來水公司:個別用戶的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