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音樂配按摩長大!台灣在地「安格斯牛」培育成功

雲林斗南一間牧場,3年前引進澳洲安格斯牛培育飼養,為了讓牛隻有好的環境,不僅讓牛聽音樂,幫牛按摩,穩定牛隻的情緒。第一批培育生出來的牛,因為水土不服夭折了一半,但第二批成功生下28隻小牛,預計明年長大後就能對外販售,證明台灣酪農也能培育出頂級的安格斯牛。

一碗牛肉麵用熱高湯淋下去,碗裡的牛肉片瞬間變的粉嫩。頂級牛肉就是要這樣吃,吃原味才有滋味。

大火香煎厚實牛排,香氣撲鼻,油花均勻的牛排吃起來順口彈牙,這是頂級的安格斯牛,但並不是從國外進口,而是來自雲林斗南一間牧場。

牛隻飼養區,播放的是流行音樂,牛隻一邊進食,有時候還得搭配按摩,讓牛舒舒服服的。

場主張先生,3年前從澳洲引進安格斯牛,第一批生下的小牛克服不了台灣天氣,夭折了一半,第二批產下了28隻,成功培育。

牧場場主張志名表示,「那主要安格斯牛,是世界知名的肉牛品種,特色就是所需的能量比較低,第二牠的肉質比較好,另外就是屠宰率比較好,就是說每隻牛屠宰完後,筋肉的比例比較多一點。」

為了飼養牛隻,場主費盡心思照料,靠著技術也能培育出頂級澳洲的安格斯牛,讓台灣的牛肉肉品市場,更有競爭力。(民視新聞許家程、鄭孝欽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