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電影第五部 《寄生上流》在台票房破億

韓國電影《寄生上流》,探討社會寫實議題,錯綜複雜的劇情,一上映就話題不斷,更替韓國拿下史上第一座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,在台灣也創下好口碑,上映近1個月,累積票房已經破億,也成為繼《屍速列車》、《與神同行》後,第五部在台灣票房破億的韓國電影。

更多新聞: 韓首部劫機喜劇片 「特務搞飛機」場景超逼真

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,靠著長子偽造文憑,進入富豪家當家教,引發一連串意外事件,韓國電影《寄生上流》,在台灣從6月28日上映,到這個星期五,累積票房已經破1億320萬。

探討社會寫實議題,《寄生上流》錯綜複雜的劇情,不但創下好口碑,也拿下南韓電影史上,首座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,更是金棕櫚獎電影,20年來最高開票數字,韓國電影在國際上表現越來越受矚目。

從屍速列車寫下3.76億票房開始,不少韓國電影近年來在台灣,都開出亮眼成績,2017年上映的《與神同行》更創下5.13億的好成績,而今年2月上映的喜劇片《雞不可失》,也衝破億元大關,寄生上流挾著口碑好評,也成為第五部,在台票房破億的南韓電影。

演員群特地用中文,向台灣影迷問候,《寄生上流》在台灣引發熱烈討論,許多戲院幾乎場場爆滿,話題持續發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坎城金棕櫚獎《寄生上流》 將翻拍成美國電視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