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電影新紀錄!《寄生上流》奪坎城金棕櫚獎
圖片來源:Festival de Cannes 臉書

第72屆坎城影展,台灣時間今(26)日凌晨閉幕,舉行頒獎典禮。今年最佳影片的金棕櫚獎,由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《寄生上流》獲得,這也是南韓首度在坎城奪下最高殊榮。另外,拉丁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以《痛苦與榮耀》一片獲得坎城影帝,而最佳女主角獎則頒給英國演員艾蜜莉碧崔。

更多新聞: 坎城金棕櫚獎《寄生上流》 將翻拍成美國電視劇

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,也就是最佳影片獎,電影團隊興奮大叫,這是南韓電影首度摘下金棕櫚獎,也是繼去年日本電影《小偷家族》後,連續兩年由亞洲電影奪獎。

黑色驚悚喜劇《寄生上流》講述貧富差距引發的荒唐故事,獲得評審一致好評,在坎城放映時還獲全場觀眾起立鼓掌8分鐘。

拿下最佳男主角獎,西班牙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上台時,還搞笑慢動作爬上階梯。

他因演出導演阿莫多瓦的作品發跡,這次再度合作電影《痛苦與榮耀》,飾演在人生選擇下掙扎的導演,拿下坎城影帝,讓他感概萬千,說道「我40年前認識阿莫多瓦,已合作8部電影,我很尊敬他,崇拜他,也愛他,他是我的導師惠我良多」。

最佳女主角獎由在《小魔花》一片中飾演單親媽媽,培育讓人快樂的基改植物的艾蜜莉碧崔獲得,是英國第四位拿下坎城影后的演員。

最佳導演頒給執導《年輕的阿罕默德》的達頓兄弟,而最具原創性電影的評審團大獎,則是由法國導演馬提迪歐普執導的《大西洋》拿下,她也是第一位在坎城鐸獎的非裔女導演。

美國導演昆丁塔倫提諾,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、布萊德彼特演出的電影《從前有個好萊塢》,得獎呼聲頗高,可惜成遺珠之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貧富差距不能談!中國影展「技術原因」下架《寄生上流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