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將組新政黨?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8月成立

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上透露,如果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,新的政黨,一邊一國行動黨將會在8月份成立,而他也樂於見到新政黨成立,不過,對此陳致中表示身為民進黨議員,此時此刻需要團結打贏2020選戰,並不認同再成立新政黨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台灣倒退30年 陳水扁批:哪像萬年國會老賊時代

接過新書一本一本簽,上百位扁迷湧入簽書會,搶著和前總統陳水扁合影。

台灣中國一邊一國,是許多台灣人堅持的信念,口號喊了多年,如今前總統陳水扁,就在他的新勇哥物語透露,有新的政黨要成立。

陳水扁表示,「一邊一國行動黨要來成立,阿扁不只不反對不會阻攔,阿扁非常樂意看到有這樣的一個堅持台灣中國、一邊一國,新的政黨的誕生。」

陳前總統在臉書上PO文說:「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」的台灣國家路,在國會殿堂不能沒有聲音,目前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接受「一個中國,兩個地區」,民進黨3年來淪為一言堂,基於這兩個原因,樂見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成立,預告執政黨如果沒有封殺打壓,成立的時間會在8月。不過,兒子陳致中第一個就不認同。

陳致中表示,「我是覺得說,現階段或許不是一個好的做法,所以我並不贊成這樣一個做法。」被問到會不會造成父子關係緊張?陳致中說,「哈哈哈這也沒關係,這也是一種民主。」

陳致中還透露,連母親吳淑珍也不支持。而實際走訪問民眾意見,不支持的也佔多數。

陳水扁說樂於見到新政黨,不過是由誰來組織新的政黨?並沒有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8月成立!陳水扁樂觀其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