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才拚選舉?韓市長週五接受專訪談國政

719高雄大淹水,多處路段淹水嚴重,但說假日才要拚選舉的韓市長,遭議員痛批說謊,根本是平日也在拚總統夢,就連副市長李四川,也沒有掌握淹水地區訊息,還有市長在淹水期間神隱20小時,新聞局長王淺秋,也不願讓市民知道市長人在哪,被議員批評市府團隊「是跟著學壞了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罷韓論壇4度借場地遭拒 韓國瑜:憂登革熱感染

大雨灌爆下水道,人孔蓋被衝開,地上冒出噴泉,高雄多處淹水嚴重,市民受淹水所苦時,但當時,市長韓國瑜正在市府內接受媒體專訪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:「719下大雨的時候,他在高雄市政府接受媒體的專訪,然後去說他要未來怎麼規劃國政,這不是拚選舉,什麼才是拚選舉?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說:「難道禮拜六禮拜天,高雄市民的安全,高雄市民的人身保障就不重要嗎?我想這個不是用一個時間或是假日,來做卸責的一些說法。」

說過假日才拼選舉,但明明是星期五,在府內專訪就談國政,也難怪議員有意見,至於719淹水後,韓國瑜從週五晚上,到隔天下午4點半,才出現勘災,中間神隱了約20小時,人到底去了哪裡?

嘉義以南被統稱是南部地區,但究竟是去哪?過了一星期,新聞局長口風依舊非常緊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:「我說的是人在南部,他有家人的事情要處理,如果以沒有出現在媒體就是神隱的話,那去年365天,前年365天,陳菊前市長難道她就是神隱了360天嗎,因為她幾乎每天都沒有在媒體上啊。」

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則說:「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跟著學壞了,如果韓國瑜人真的不在高雄市,新聞局長是有這個責任,告訴高雄市民到底韓市長那時候人在哪裡。」

另外,議員質疑,20日副市長李四川到苓雅區勘災時,似乎訊息也掌握的不準確。當時李四川表示:「所有的積淹水都已經全部退掉了,現在只剩下這一戶的地下室。」

但包括鳳山、仁武和林園,其實有些區域,21日星期日積水也還沒退去。黃文益批評:「李四川副市長自稱專業,但是卻告訴高雄市民,只剩下這一處(苓雅區)在淹水,不禁讓人開始懷疑李四川的專業性在哪裡。」

王淺秋則回應:「不是我們刻意要忽略,可能是私人的民宅,這些里區長的部分,沒有通報進去系統裡面,所以可能就沒有掌握到。」

市長只有假日拼選舉的宣示沒做到,副市長訊息錯誤就跟大眾報告,新聞局長也無法告訴大家,市長去了哪裡,這樣的市府團隊,也難怪議員批評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黃建宇 SNG小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韓國瑜嗆沒淹那麼慘 正興里長PO影片問「眼瘸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