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告發韓國瑜廢弛職務 開記者會怒揭719淹水真相

719高雄大淹水,有民進黨議員場勘後發現,三民區淹水真相,居然是一旁的滯洪池沒有發揮功能,甚至閘門根本沒打開,抽水馬達疑似沒插電,以及水利局原訂6月要完工的滯洪池工程卻也延宕,民進黨議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要韓市長檢討說清楚,並以廢弛職務釀災罪告發韓國瑜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路竹頂寮里地勢低窪 逢大潮必淹水三天

計程車駕駛半身以上泡在水中,719高雄淹大水,三民區緊鄰寶珠溝區域無一倖免,有議員親自場勘,發現淹水真相,是一旁的滯洪池沒功用。

719當天,空拍機從空中大面積俯瞰,非常清楚,滯洪池內幾乎乾乾的,沒有蓄水功能,但緊鄰旁的巷弄全部淹得跟河流一樣。更誇張的是,寶珠溝旁的滯洪池閘門,被大鐵片封住,當時根本沒打開?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說:「這邊就是正興里,那這邊淹水,其實滯洪池的三個閘門有開,可能整個跑到地下室滯洪空間,可能這邊就不會淹水。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何權峰也指出,「為什麼滯洪池的水閘門不打開,趕快讓它來蓄水。那這個是不是因作為而沒有作為。」

議員很生氣,因為日前質詢台上,水利局長還信誓旦旦,保證滯洪池功效...水利局長李戎威說:「那六月底完工之前,它其實已經局部的做好 一樣,目前是可以發揮功能的。」

這番話,等於自己打臉,聽了格外諷刺,議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痛批三民區淹水真相,還有其他原因,包括抽水機可能沒插電,以及滯洪池工程,拖到現在,工期延宕,才影響汛期釀災!

康裕成斥,「想要問韓國瑜市長,當天是不是抽水站沒有接電,閘門是不是沒有打開,也問韓國瑜工程進度為何延遲了?他應該要面對這三個問題,來具體回答。」

高雄市水利局總工程梁錦淵則說:「目前在地下室施工的相關發電設施,必須要移除之後,才可以把閘門打開,也不能說跳票啦,本來就是一些工地上的狀況,以及相關的變更設計,以及工程介面 本來就要互相搭配,到目前為止預定是九月(完工)。」

議員氣得來到地檢署,以廢弛職務釀災罪告發市長韓國瑜、副市長李四川及水利局長李戎威三人。

痛批市府,汛期基本動作不完善,造成居民受淹水所苦,市政沒做好,選總統,怎麼叫老百姓信任呢?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雨彈來襲宣洩不及!多路段水淹到騎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