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萬壽山橋還沒修好!泥流成瀑布遇大雨衝入民宅

高雄中午的一場大雨,居然造成泥流災情!黃濁的泥水從壽山往下衝,水量太大溢出排水道又往馬路上流,還衝入附近民宅。由於當地的萬壽山橋,去年發生崩塌,目前正在進行施工,還好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發現水變混濁,就趕緊全部人車撤離,沒有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鳳山忠孝里大淹水 居民懷疑鐵路便橋擋排水

黃濁泥水不斷往下衝,順著地勢,看起來像形成好幾層瀑布,泥水實在太多,直接漫出河道和人車爭馬路。

這裡又是下坡路段,泥水簡直就是找到宣洩口,流速不小,甚至還衝進旁邊民宅,外面水退裡頭還有水。

當地居民說,「下雨下差不多不到20分鐘,就整個土石流都流下來了,本來不曾這樣啦!土挖鬆了才會這樣。」

原來去年八月底,萬壽山橋路面滑動,造成長約20公尺、寬7公尺的崩塌面積,市政府在當地進行補強施工,但工程還沒有完工。這回遇上壽山上大雨,工程人員第一時間也趕緊撤離。

施工人員表示,「它所有水量是動物園跟所有的山區,一旦下雨,你在這邊看,本來很小,差不多20分鐘後整個就滿水位了,(我是)隨時都準備要跑的那種心態。」

根據氣象局資料,高雄鼓山測站,在週五上午11點到1點之間累計下了29毫米的雨量,可能是雨勢太集中,現有的排水設施宣洩不及。但眼看颱風季來了,排水設施短時間無法改善,當地居民只能提心吊膽過日子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從登革熱打到高雄淹水!蘇貞昌、韓國瑜互槓大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