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登革熱打到高雄淹水!蘇貞昌、韓國瑜互槓大回顧

蘇貞昌和韓國瑜,從6月的行政院會開始就槓上了,當時蘇貞昌當著閣員的面,洗臉韓國瑜,要他不要講中華民國地區,還要他多關心市政,之後的登革熱、淹水議題,雙方也隔空互批。這回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熱,蘇貞昌也說他沒戴安全帽,是錯誤示範,根本沒用對方法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雨彈來襲宣洩不及!多路段水淹到騎樓

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熱,行政院長蘇貞昌又罵又酸,說「很多事情並沒有用對的方法,首長爬樹,尤其就算要爬樹,也應該要照勞動規範,戴安全帽、綁安全繩,這是錯誤的示範,不過韓市長能夠注重登革熱,總比到處跑好。

短短幾句話,徹底修理韓國瑜,其實蘇貞昌和韓國瑜的恩怨情仇,要從6月13日,兩人第一次在行政院會交手說起。

蘇貞昌上任後,韓國瑜第一次到行政院會,但不管是開會前幾天「中華民國地區」的口誤,還是不顧登革熱,到處造勢的行為,蘇貞昌都當面給他洗臉。

蘇貞昌表示「既然來參加院會,我也藉這個時間特別提醒韓市長,20例的登革熱通通在高雄,尤其後面19例,都是在他跑來跑去,忙著選舉這段期間發生在高雄」,也讓韓國瑜氣得回擊,說「 我覺得不管怎樣,我已經被修理了,被黑了,那我沒有想到剪片之後,變成一個好像,我們被修理得很不像話的樣子」。

雙禿大戰還有續集,一個星期前的高雄淹水,韓國瑜卻神隱20小時沒勘災,被中央提醒要多注意市政,他又反過來砲打中央,還罵蘇貞昌兩套標準,施政的風格愈來愈奇怪,是「獨眼龍式的施政」,不管台南,也不管嘉義,也不管屏東,眼睛只看高雄是什麼意思?

但蘇貞昌回嗆,「高雄淹水273處,台南只有1處,屏東15處,不看高雄要看哪裡,地方防災救災,首長應該站在第一線」。

從登革熱打到淹水,蘇貞昌的老經驗,讓韓國瑜討不到便宜,兩個禿子的對決,想必未來還會持續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萬壽山橋還沒修好!泥流成瀑布遇大雨衝入民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