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回韓國瑜只盯高雄說 「273處淹水,不看高雄要看誰?」

為了減少大型車事故,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,今年底前大型車裝設視覺輔助系統,可申請最高4000元補助。特勤走私香菸事件,蘇揆強調嚴查嚴辦,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中央只盯著高雄淹水,蘇貞昌反駁,高雄淹水處遠高於隔壁的台南、屏東,不看高雄要看誰?

更多新聞: 從登革熱打到高雄淹水!蘇貞昌、韓國瑜互槓大回顧

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北士林監理站,視察大型車定檢業務,當場宣布為了減少事故發生,明年元旦開始,大型車定檢都要檢查,有沒有裝視覺輔助系統,年底前加裝還能申請最高4000元補助。

為國政衝有感的同時,看到國安局官員,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,實在很無奈,蘇貞昌表示「總統這次出訪非常辛苦,成果豐碩,不但和很多友邦國家彼此聯絡感情,就美國部分也開啟很多難得的先例,成果豐碩應給予高度肯定,我們卻看到官員做出不法情事,從制度面和作業面,該檢討、該防治、該究責都要做」。

蘇貞昌強調一定要嚴查嚴辦,而針對日前高雄淹大水,市長韓國瑜批評中央只盯著高雄看,蘇貞昌全力反擊。

蘇貞昌說,「高雄淹水273處,台南只有1處,屏東15處,不看高雄要看哪裡?我們對於該給的補助絕不會少,地方防災救災,首長應該站在第一線,絕不能推託也不能怠忽,更不應該神隱20幾個小時後突然冒出來,不知輕重,不知頭尾,沒有掌握狀況,就突然亂放砲,要錢也不照規定來,這都非常不該,我們覺得這也非高雄市民之福」。

蘇貞昌猛酸韓國瑜面對災情神隱20小時,從登革熱到淹水,中央頻頻和地方過招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新招?韓國瑜爬上樹查登革熱 網友高喊:樹民總統、緣木求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