勘災神隱處理農舍?韓國瑜消失的20小時引熱議

719高雄降下大雨時,市長韓國瑜還在接受媒體專訪談國政,酸罷免是無聊的小兒科遊戲,甚至說做不好,我連署罷免自己,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,下午直接送罷免書給韓國瑜,另外有市議員質疑,韓國瑜神隱20小時才出來勘災,是回去雲林處理農舍,韓國瑜沒回應,只說一切都照SOP走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縣農業處長換人做!縣府稱與韓國瑜「農舍」無關

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:「我們就請市長來收,因為他自己講說他做不好的話,他自己要連署罷免他自己。」

把寫上韓國瑜市長收的大信封,送進高雄市府收發室,裡頭很諷刺,放的就是要罷免韓國瑜的連署書。大動作送罷免書給韓市長,就因為韓國瑜在專訪中,酸罷免是假議題,甚至還說是無聊的小兒科遊戲。

韓國瑜:「我罷免自己可以嗎,我自己連署可以嗎?你在外面搞這些小動作什麼意思,我是很坦蕩,所以歡迎這些罷免者,這些發動者面對面來對我討論一下。」

(畫面擷取自風傳媒)

尹立表示,「我們從來沒有小動作,我們光明磊落,我們都是大動作,我們就是來罷免無知無能的高雄市長,所以我今天親送罷免連署提議書。」

這段專訪除了談國政,更因為當時高雄外頭狂風暴雨,更惹爭議,市長到下午5點半才進入防災中心,之後又被拍到,出席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餐敘,接下來人就神隱了,20日下午4點半,人才出現勘災,這20小時,人到底去哪?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指出,「有人透露說不定市長在,7月19日晚上甚至7月20日,已經離開高雄市,回到雲林去處理他農舍的事情。」韓國瑜回:「(19日)晚上跟李四川副市長通電話,第二天再跟李四川副市長再聯繫,由專業人士跳出來,他說市長你不用擔心,我親自來好像說19日20日有去看媽媽,對因為我家裡的事情,我都不太願意對外面講。」

何時回台北看媽媽,韓國瑜以私事不多談,但坦承周日到台北,與國政顧問團交換選戰資訊,也見了蘇起,國民黨規畫,2020十五藍營縣市長將擔任韓國瑜與立委聯合競選總部主委。

韓國瑜表示,「蘇起老師會是我國政顧問團,負責兩岸跟國際,美國行還沒有也沒有正式邀請,如果有邀請的話我想我也會同意。」

接見日本交流協會,韓市長透露秋天將訪日,只是美國這張總統門票何時會成行,要如何在出訪拚國政和兼顧市政上,恐怕都成韓國瑜總統路上的大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粉進攻臉書嗆「只針對高雄」 蘇貞昌酸:別的地方有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