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農舍查報出爐 1、2樓、建物後方全違建

雲林縣古坑鄉公所,這個月19日前往韓國瑜夫妻的農舍做違建查報,原本22日就應該送交給縣府的公文,遲了一天才到達,最新查報結果出爐了,農舍主建物的一、二樓迴廊,以及後方增建,都與原使用執照不符,確定是違建,雲林縣建設處,今天(23日)已正式行文給農舍主人李佳芬,限期一個月內改善,否則將主動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夫婦農舍爭議危機處理不如蘇嘉全 名嘴打臉藍營兩套標準

古坑鄉公所,查報韓國瑜的農舍違建,最新結果出爐,主建物確定違法。

雲林縣建設處長李俊興說:「就(主建物)前面的迴廊,跟後面的建築物部分有增建,後續的話他們就會依照,(建築法)整個補辦的結果,不能符合相關規定的話,我們就會去提後續的拆除計畫。」

雲林縣建設處,根據公所提供的丈量結果,比對出粉色主體建物中,除了一樓、二樓迴廊,跟原核發的建照不合,屬於違法增建,另外建物後方的這塊,也認定不合法,建設處已立刻行文給農舍所有權人李佳芬。

就程序違建必須補照,實質違建要恢復原貌,從收到公文起限期一個月完成改善,否則將強制拆除。

違建查報有無確實,遭外界質疑;事實上古坑鄉公所,是核發農舍使用執照的主管機關,但自從農舍違建案6日爆發後,公所行動也引發不少爭議。

7月11日悄悄會勘農舍沒公開,15日又同意李佳芬自行丈量後拆除,結果19日公所主動查報的行程,卻提早兩小時到場,現場工人還對採訪媒體噴水,而原定22日就該送達縣府的查報公文也遲交。

民進黨雲林縣議員江文登表示:「古坑鄉公所應該積極一點,會勘完之後,(公文)就馬上給雲林縣政府了嘛,該怎麼辦就應該迅速處理。」

古坑鄉長強調公所依法行政,絕無立場,目前查報行動暫告一段落,接下來8月下旬的違建改善後續,社會放大鏡換對著縣府建設處,怎麼執行了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替韓國瑜止血?李佳芬違法農舍8/22已賣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