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夫婦農舍爭議危機處理不如蘇嘉全 名嘴打臉藍營兩套標準

韓國瑜夫婦的雲林農舍被判定違法,最後賣地收場。對比立法院長蘇嘉全2012年跟蔡總統搭檔參選時,也爆出農舍爭議,儘管當時獲判合法,但最後還是以捐出收場。觀感如何?高下立判。名嘴砲轟,藍營當年天天追打蘇嘉全,如今對李佳芬農舍案不發一語,根本兩套標準。

更多新聞: 親藍名嘴扯年改攻擊總統 蔡英文辦公室批「行為可恥、傷害國軍」

2012總統大選前,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在造勢晚會上激情喊話,「國民黨若要我拆我就讓他拆,國民黨要我改善我就改善,雖然我現在都合法,但我願意接受國民黨最嚴格考驗,這樣好不好。」

當時的蘇嘉全正面臨農舍爭議,天天被國民黨立委抨擊。風波糾纏一個月,蘇嘉全壯士斷腕,決定把農舍捐出去。

蘇嘉全那時候說,「我要把這個房屋跟土地,無條件捐贈給屏東縣,但是我認為,正義不應該有雙重的標準。」

「正義不該有雙重標準」,當然是放諸四海皆準,可是8年後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牽扯的農舍違建案,卻讓人不敢領教。

同樣是農舍爭議,比一比,李佳芬雲林農舍被雲林縣府裁定違建、沒有農地農用,事件延燒將近兩個月,李佳芬竟然還有辦法將違建賣出去,而且不公布買家。蘇嘉全屏東農舍當時獲判合法,但為了弭平爭議,蘇嘉全把房屋土地全捐給屏東長治鄉公所。

弔詭的是,當年國民黨立委幾乎天天追打蘇嘉全,如今李佳芬農舍確定違法,怎麼沒看到藍軍發表跟當年一樣義憤填膺的言論呢?

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就指出,「其實國民黨在乎的,不是農舍捐不捐的問題,而是第一個社會觀感的問題,第二個農地有沒有農用的問題,那我今天同樣要用這兩個問題,反問國民黨,那請問你們在乎社會觀感嗎?那這個農地有農用嗎?不是你賣掉這問題就已經結束了。」

時隔8年,名嘴狠狠打臉!韓國瑜夫婦農舍爭議,危機處理不如蘇嘉全,黨內立委監督又有兩套標準,這一切,相信選民都看在眼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落羽松秘境 遭爆是張榮味違建農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