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舍違建成功脫手記者會 李佳芬抱怨:這間房子背負原罪

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近期話題、爭議不斷,今(28)日李佳芬更連番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點名。先因李佳芬在受訪時表示後悔韓國瑜從政,讓黃國昌回嗆可以「辭職」市長、「不選」總統,再因李佳芬自曝農舍已脫手,讓王定宇質疑這場「買賣」是否又為拖延煙霧彈。

更多新聞: 稱「黑韓」媒體抹紅、非元配?李佳芬按鈴告媒體

李佳芬近期因「十指緊扣」、「農舍」等話題,狂刷螢幕、新聞熱度。今日更因在接受專刊採訪時,淚訴「如果可以重選,對於從政之路我會說NO!」,與召開記者會自曝日前被爆出違建爭議、位處雲林縣古坑鄉的農舍,已在8月22日時正式脫買賣轉移,而再度登上各大媒體版面與螢光幕前。

李佳芬在接受專刊採訪時,淚訴「如果可以重選,對於從政之路我會說NO!」

李佳芬在接受專刊採訪時,言談之中充滿委屈與心疼丈夫韓國瑜,也讓黃國昌忍不住再次化身「戰神」,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回覆,「李女士心疼老公,實是天經地義,伉儷情深。不過,從人民的角度而言,韓國瑜先生既然明顯無法負荷「市政、國政兩頭燒」,韓市長應該做出負責任的決定:宣布不選總統、辭去高雄市長。」

黃國昌針對李佳芬言論,表示韓國瑜可以直接「辭去」市長、「不選」總統。(翻攝自黃國昌臉書)

黃國昌的這番言論,讓一名網友忍不住一同諫言李佳芬,「沒辦法重選 但可以離職~希望+芬姐好好勸她老公」,也還有網友回覆黃國昌「別把李佳芬當成吃素的,他從政資歷可比您委員資深。我看到他們兩夫妻簡直就是『政治藝人』…很會SHOW的。」

而李佳芬在今日特地為「脫手農舍」召開的記者會上,表示已用低於市價的價格將農舍賣出,自己更直言「這種房子誰敢接?」

解李佳芬今日特地為「脫手農舍」召開的記者會

記者會過程中,李佳芬一度似乎替自己近日風波感到委屈,認為自己是因為「身份」的關係,處在風頭上處處被針對。李佳芬說「我覺得這農舍現在已經是被抹黑的農舍」、「因為這個房子在我手上已經背負原罪因為屋主叫李佳芬,所以無法被公平對待。」

至於這樣「備受爭議、部份仍處為違法疑慮」的農舍成功脫手,也讓外界好奇會是誰願意接手李佳芬這樣燙手的山芋?雖然李佳芬律師團表示未受權公布買受人身分而無法公開,但也引發媒體相爭報導這位「神秘人」的身份。

據《上報》報導,有律師透露買方與李佳芬是「朋友」關係,《自由時報》獨家指出是「屏東縣的陳小姐」,《ETtoday》則說是「高雄的一名陳小姐」。

李佳芬這次的脫手,除了意外引起媒體好奇外購買人外,王定宇更在自己臉書上質疑此次交易。王定宇認為這間農舍不但處違法現狀,還是備受各界檢視的爭議焦點,懷疑「這樣...有人會買喔?那真的是可以稱為為朋友兩肋插刀的『好人』喔!」

王定宇質疑李佳芬的農舍會有人要買嗎?(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
同時王定宇也以附註的方式提到,「韓國瑜農舍違法明確,卻還不斷以程序、訴願來拖延公權力處理,現在還以『違法現狀』賣掉了,真的是很重視『理財』啊!」

 (民視新聞網/林書羽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小姐買李佳芬違建農舍「孝親」?綠營議員痛批選舉招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