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時間?雲林農舍違建未改善 李佳芬向內政部提訴願

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,位在雲林古坑的農舍別墅,因為沒有農地農用涉及違建,縣府要求改善。古坑鄉公所23日到現場場勘後,發現農舍現址種起了植栽,今天將一併發文,呈報給縣府主管單位查核,李佳芬對自己的農舍爭議,也向內政部申請訴願,請求撤銷原處分,並重新調查認定。

更多新聞: 司法首例!高中生遭記過提訴願被駁回 法院判教育部敗訴

雲林古坑鄉李佳芬的豪華農舍,被認定是違建,改善期,公所按照既定時間前往勘查。農舍的主建築沒有改變,倒是廣場出現一株一株新種上去的植栽,公所說會呈報給縣府,讓縣府定奪。

而李佳芬向內政部提出訴願書,她提出當初農地有登載不實或有錯誤的地方,希望能夠撤銷原處分,重新認定調查,雲林縣府也同步收到訴願書副本。

對此,雲林縣府新聞處處長周柏吟回應「在這一個月的期限之內,由李佳芬方面,做訴願書提起的動作,那這部分縣府由於進入司法程序,我們在這個上面,跟李佳芬屬於對造方面,所以後續留待司法處理」。

縣府表示,針對違建部分,還是會排出拆除時程,只是李佳芬提出訴願了,經過訴願程序後,會再向行政法院提出撤銷訴訟,這起豪華農舍違建爭議,將繼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佳芬賣房搶救韓國瑜選情?神秘買家「陳姓女子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