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怨若重來不讓韓國瑜參選!陳其邁:農舍處理好比較重要

高雄市長韓國瑜太太李佳芬,接受周刊專訪,談到韓國瑜宣布參選後,頻頻被攻擊,黨中央和地方立委都不幫忙,更說如果可以重選,會對韓國瑜的從政之路說NO,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反諷,講這個沒必要,難道韓國瑜不選了嗎?要李佳芬先把違建農舍問題處理好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落羽松秘境 遭爆是張榮味違建農舍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5G高峰會議,外界關心,高雄市長韓國瑜太太李佳芬雲林的違建農舍案,拆除期限到沒有動作,卻向內政部提出訴願,是不是為了選舉,以拖待變?

陳其邁表示,「農舍的問題、法規,這個就依法行政,看她訴願的內容到底是什麼,這個不是只有法令問題,還有觀感問題,假如有這些大規模的違建,對於一個要參選總統的候選人,我想恐怕必須接受社會的一些檢驗。」

陳其邁強調依法行政,但韓國瑜要選總統,卻不處理自家違建,社會觀感恐怕不佳。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接受周刊專訪,宣稱當初只是被拜託放進初選名單,卻一路「走鐘」,還抱怨宣布參選後,不論黨中央還是地方立委,在韓國瑜被攻擊時都不出來幫忙,甚至說如果可以重選,會對韓國瑜的從政之路說NO,陳其邁聽了嗤之以鼻。

陳其邁說:「夫妻的事情他們討論就好了對不對,都已經國民黨提名,難道她的意思是說韓市長不準備參選總統了嗎?不然講這種話我覺得沒有必要,講這些話對韓市長的選情也沒有幫助,不曉得她要表達什麼意思,我覺得她農舍問題先處理好,可能比較重要。」

陳其邁反諷,講這個沒必要,把焦點再拉回農舍問題,反制李佳芬的悲情牌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稱「黑韓」媒體抹紅、非元配?李佳芬按鈴告媒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