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青少年吸毒比例達52%?韓國瑜數據遭內政部打臉

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拚觀光,上午找來國際網紅,還一起玩卡丁車行銷高雄。對於另一項重要政見「愛情摩天輪」,預計在30日舉行說明會,但卻遭高雄港務公司發文反對,後來又因為陳其邁一句「中央全力配合」而急撤公文,韓國瑜表示希望中央不要再卡來卡去,與地方合作一起來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拚觀光!韓國瑜邀國際網紅 同場較勁卡丁車

坐上卡丁車,馳騁在大魯閣草衙道的賽道上,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下海,和國際網紅一起比賽車,要藉由國際網紅把高雄好玩好吃好美的景點,放送全亞洲。

韓國瑜表示,「覺得非常容易簡單操作,大概整個高雄唯一的一個賽車場,歡迎所有的海內外遊客,尤其一些青少年朋友,喜歡賽車的可以來這裏體驗一下」。

觀光是韓國瑜的重要施政,而愛情摩天輪更是主要政見之一,30日將舉辦廠商說明會,卻傳出地主台灣港務公司發文給市府經發局表達反對意見,但後來又因為陳其邁的一句「中央會全力配合」,而緊急撤回公文。

對此韓國瑜回應,「我再說一遍,18歲到80歲的人都渴望愛情,所以一旦把愛情產業鏈做起來的話,以及把愛情摩天輪做起來的話,對高雄觀光的亮點,一定會增加一個非常棒的亮點,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跟高雄市政府通力配合,不要再卡來卡去的,我也期待他們能這樣子做」。

不只要拚觀光,防範毒品危害青少年,也是韓國瑜列為重點的施政之一,韓國瑜在治安會報時說,高雄市18歲以下吸毒比例高達52%,遭到內政部長徐國勇打臉,根據統計未成年吸毒只佔1%,沒有韓國瑜說的這麼多。

但韓國瑜堅持沒有說錯,解釋「是毒防局跟我報告的,0到12歲叫兒童、12到18歲叫少年,18到24青少年,青少年以下吸毒18、17、16的大概佔52%,現在各種新型的毒品有340種,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」。

而市府隨後也進一步澄清,表示高市毒防局引用的數字是2019年7月份的吸毒人口,與警政署統計的基礎並不相同。無論數字為何,都希望中央和地方攜手解決青少年的毒品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凱茂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失言!談高階人才外流 韓國瑜:「鳳凰都飛走、進來一堆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