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農舍還沒改善!竟設臨時崗哨派人看守

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太太李佳芬,位在雲林的違規農舍,被要求在8月中旬前改善完成,現在期限快到了,又被發現在農舍入口處增設臨時警衛亭,雖然縣府表示初判沒有違法,但農舍風波延燒至今一個多月,平面媒體最新民調,韓國瑜雲嘉南民調至少因此下滑5%。

更多新聞: 拖時間?雲林農舍違建未改善 李佳芬向內政部提訴願

鐵圍籬外頭,有一個白色崗哨亭,裡面有人在看守,還有黑、黃兩隻狗狗,看到陌生人就狂吠,這裡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太太李佳芬,位在雲林的違建農舍。

警衛低調不多談,但這棟違建農舍,除了農地沒有農用,主建物也有增建,需要拆除,事發後韓國瑜雖然緊急拆除車庫和籃球場,但主建物還是沒改善,縣府要求8月中旬前,必須完成改善。

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「所謂的農用就是要有種植的事實,是不是已經土地整理好,已經撒種子的話,那我們會到8月20日之後安排現勘,再依照事實去認定。」

縣府說農地農用,上面要栽種或播種作物,否則可依法開罰6─30萬,另外主建物異動,也要補照或拆除,兩項違規必須在8月20日前完成改善,現在期限將至,卻又多了一間警衛亭。

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 ,「初步看起來它是沒有固定基礎,是不是為了要恢復在農用之間,有作業上的方便,我們並不清楚,會依照8月20日這個期限,再到現地去會勘。」

縣府初步研判,崗哨應該沒有違法,只是農舍爭議連環爆,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已經導致韓國瑜雲嘉南民調下滑至少5%,數字顯示,連雲林人都對雲林女婿不滿了。

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表示,「每一份民調的結果我們都尊重,那我們以後也會持續的繼續努力,那就是尊重每一份民調結果,關於這個農舍問題,其實市長是已經有回應過了,他是強調說一切依法行政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」

韓陣營一句依法行政,就想為農舍爭議止血,還得看選民買不買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佳芬農舍改善日到期!主建物沒變僅多種植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