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農舍違建?李佳芬祖墳遭踢爆蓋在農地上

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接連遭爆料,除了農舍、別墅,現在連李家祖墳也被檢舉涉嫌違法,疑似將祖墳設於雲林農田水利會,所有的農地縣府和鎮公所將在8月1日到場會勘,如果違法屬實將要求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拖時間?雲林農舍違建未改善 李佳芬向內政部提訴願

西螺埔心這塊地,前庭寬闊、溝渠環繞,後有小山,一旁栽種12棵龍柏,環境清幽,這裡正是李佳芬家族祖墳,長眠於此的是李佳芬阿公阿嬤,現在遭檢舉,疑似濫葬。

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,「這個農地不管是租還是自己的,農地要農用,這很清楚,墳墓也不是農業設施,這也是很清楚。」

李佳芬家族祖墳面積770平方公尺,2000年由李佳芬弟弟-現任縣議員李明哲向水利會承租,當時適用舊法墳墓設置管理條例,不過,2002年條例廢止,農地不准土葬,竟疑似沒向鎮公所申請。

農田水利會財務組長何春娟表示,「墳墓的部分(租金)是一年3萬多,農地符不符合使用,這個真的是縣府跟公所勘查使用後,我們才有辦法判定。」

截稿前,李明哲手機沒接,無法取得回應,李佳芬家族祖墳疑似設在農地,縣府和鎮公所8月1日會勘,若違法將要求改善,李家好風水能否庇蔭韓國瑜總統路順風順水?現在還得先看有沒有違法在先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佳芬農舍改善日到期!主建物沒變僅多種植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