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家族祖墳涉違法 公所今派人會勘量測

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娘家,位在西螺的祖墳遭人檢舉違法設置在農地,今天(8月1日)公所派人會勘,李家人到場,同時也有鄉民自發舉紅布條力挺李家,農地所有權是水利會,由李佳芬弟弟承租,至於是否合法,還得等會勘結果縣府認定。

更多新聞: 李佳芬娘家祖墳遭檢舉!縣府強調依法處理

李佳芬娘家西螺埔心祖墳,遭人檢舉疑似違法設置在農地,公所派人到場會勘。李家人不滿,先人長眠於此已經20幾年,卻因為韓國瑜選總統鬧上媒體版面。

李佳芬叔叔李日良表示,「我爸要死之前說要葬在這裡,孫女已經嫁出去了,佳芬已經嫁出去了,跟這個有什麼關係,現在連她爺爺都有事。」

李家祖墳前庭寬闊,溝渠環繞後有小山,環境清幽,面積770平方公尺,葬的是李佳芬祖父母,土地屬於水利會,李家2000年設墳於此,疑似沒向主管單位提出申請。

公所人員指出,「由縣政府來認定,依照法規公所是查報而已,我們有會同的單位都沒有來,只有我來而已。」

雲林縣議員邱世文提到,「我們看到韓國瑜還沒當總統,一下子豪宅、一下子祖墳,這麼多違法情事,如果總統讓他選上了,台灣該怎麼辦?」

2002年殯葬管理條例,規定農地不能設墳,基於不溯既往原則,李家祖墳不在此限,而韓國瑜挑戰總統大位,李家的好風水,外界高度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只農舍違建?李佳芬祖墳遭踢爆蓋在農地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