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藍綠對決蔡英文領先韓國瑜4.9%

台灣民意基金會,公佈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,蔡、韓對決,蔡英文贏4.9%;若柯文哲加入,變成韓國瑜贏0.9%;如果郭台銘脫黨選,蔡英文在四人中排第一,前立委林濁水認為,韓國瑜作風怪異,不知民間疾苦,導致民調落後,而郭台銘如果脫黨參選,將重創藍營選情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重砲轟蘇揆如「獨眼龍」對消失20小時未多回應

韓國瑜在上週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後,民意走向到底為何?台灣民意基金會,讓數字說話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:「2020總統大選就是國民兩黨的候選人,蔡英文韓國瑜的話,45%支持蔡英文40.1%支持韓國瑜。」

如果一對一,蔡、韓對決,蔡英文45.0%,韓國瑜40.1%,蔡英文贏4.9%;但若柯文哲加入,韓國瑜32.6%,蔡英文32.5%,柯文哲25.5%,韓國瑜贏0.9%。

如果郭台銘脫黨參選,四人比較,蔡英文仍拔得頭籌,其中若蔡、韓、柯參選,韓國瑜的軍公教支持度,來到新低。

前立委林濁水表示:「(捧水聞)這表示他從來不知人間疾苦,不知道民間淹水要怎麼處理,韓國瑜軍公教人員這一個領域的支持度,居然落到蔡英文後面,這個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怪事,這顯然他的怪異作風,連軍公教都看不下去了。」

林濁水批評,韓國瑜作風怪異,不知民間疾苦,鐵票恐怕不再支持,他也認為,相對綠營,藍營分裂的機會更大。

林濁水說:「郭台銘到現在他也沒有明白表示他要做什麼,所以國民黨擔心是很有理由的,綠的分裂的機會不大啦。」

游盈隆表示:「這次蔡英文總統的出訪,國人有五成以上的人是正面看待,是覺得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的。」

游盈隆肯定總統出訪,過境美國的表現,有助民調提升,不過離選舉還有大半年,要如何穩住優勢,贏下大選,才是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他自製MV酸韓國瑜719神隱 網友:笑著笑著就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