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大選最新民調 蔡英文勝韓國瑜6.9%

兩岸政策協會上午發布最新的總統大選民調,蔡總統以45.9%支持率,勝過韓國瑜的39%,差距達到6.9%;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或郭台銘脫黨參戰,蔡、韓之間的支持率,都將拉近到誤差範圍內,還是蔡總統拔得頭籌。

更多新聞: 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 蔡英文大贏韓國瑜17.4%

2020藍綠選將出爐,由總統蔡英文直球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;親綠的兩岸政策協會,也在總統大選態勢底定後,發布最新民調。

儘管整體施政滿意度持平,有41%民眾滿意,不滿意度將近50%;不過在總統大選支持度上,蔡英文以45.9%支持度,贏過韓國瑜39%、5.9%,開出紅盤;就算是藍綠白三腳督,蔡總統也以36.%,贏過韓國瑜33.7%、和柯文哲22.3%。

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指出,「在各種不同的,已經成立 或潛在可能的參選人態樣情形下,其實蔡韓的差距都非常接近,都是在誤差範圍內。」

健行科大教授顏建發表示,「如果以民調來看,選情非常緊繃,郭跟柯確實是有把蔡的票拉下來,蔡英文總統必須要去爭取更多,中間(選民)這一塊的支持。」

選情緊繃,除了柯文哲持續觀望之外,外界關注,郭台銘有沒有可能脫黨參選;根據民調顯示,如果郭台銘參戰,蔡英文還是以33.1%,領先韓國瑜29.9%,郭台銘排第三,16.9%,柯文哲墊後只有14%;但如果是柯郭合作,兩人支持度上升到26.3%,還是暫居第三。

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說,「郭有沒有可能跟柯來配,我覺得這個從政治上來看可能性不大,兩個人相加結果,並不如預期來得大,我還是強調 1加1沒有大於2,另外兩個人個性也不太一樣,柯文哲是獅子座,郭台銘是屬老虎的,兩個人都很強勢 兩個人要配不太容易,倒是郭台銘有沒有可能跟親民黨合作,我覺得這倒是有某種可能,郭台銘如果能跟親民黨合作的話,他就不用再連署。」

學者鐵口直斷,郭台銘和柯文哲兩人個性強勢,合作空間小,反倒是郭台銘跟親民黨,有合作空間,甚至可能左右戰局;讓2020戰況更加撲朔迷離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藍綠對決蔡英文領先韓國瑜4.9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