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雨彈來襲宣洩不及!多路段水淹到騎樓

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高雄市2日中午開始都斷斷續續下起強降雨,瞬間大雨宣洩不及,多處道路甚至騎樓都傳出積水災情,高雄市下午也緊急開設二級應變中心,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。

更多新聞: 說好的亞洲烤鴨大賽不辦了! 參賽業者批高市府「很差勁」

汽車開在路上濺起大片水花,前方道路成了水路,還有交通錐載浮載沉。另外一頭有整排機車車輪都泡在水裡,甚至還有地方的積水,已經從慢車道淹上騎樓,最深的地方淹水半個輪胎高。

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高雄市中午過後陸續下起強降雨,瞬間大雨宣洩不及,市區五甲和小港多處傳出積水災情。連前鎮區也有公寓傳出地下室積水30公分,緊急調派抽水機將水抽乾。

就怕再被批評反應慢半拍,高雄市下午六點半火速開設二級應變中心。市長韓國瑜表示「欣慰的就是水退速度非常快,幾個淹水點,大概一個多小時水就退光了,0719有淹水點,0802同樣也淹水的,就是我們防災的重中之重」。

有了719水災的前車之鑑,韓國瑜不敢大意,親自坐鎮豪雨防災應變會議,不能再讓水淹高雄戲碼再度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路竹頂寮里地勢低窪 逢大潮必淹水三天